欢迎来到郑州科技工业学校

郑州科技工业学校

郑州科技工业学校-郑州科工-郑州科技中专-郑州公办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当前位置:郑州科技工业学校 > 互问互答

互问互答

什么是对口升学?什么是单招?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郑州科技工业学校  
问:什么是对口升学?什么是单招?

答:
对口升学:
对口高考是相对于普通高考而言,别名叫做对口升学。一般是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如职业高中、职业中专、中等技工学校等学校。
对口考试采用“3+X”(即:三门文化课+专业课)的形式。对口升学的学生大学毕业后和同年通过普通高考进入大学深造的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单招:
单招是高中毕业生通过职业学校单独招生考试被大专院校录取后,就不用再参加普通高考了。未被录取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或者录取了放弃也可继续参加高考。相当于给考生多一次机会。
 
单招考试是文化测试+面试,中职学生还有专业课技能测试。单招学生与统招学生在进校后的学费、住宿费等收费标准和教育、教学、毕业文凭等待遇相同。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什么是对口升学?什么是单招?
本文地址:http://kjgy.hnszzxx.com/news/itemid-18727.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