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科技工业学校

郑州科技工业学校

郑州科技工业学校-郑州科工-郑州科技中专-郑州公办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当前位置:郑州科技工业学校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2金1银!科工学子代表河南出战,再创我省国赛佳绩

发布时间:2024-04-25   来源:郑州科技工业学校  
11月14日,山东潍坊,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周喜贵、田阳阳摘得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团体二等奖;11月26日,山东青岛,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张义豪、刘铭轩、梁续摘得中职组“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赛项团体一等奖;11月28日,山东潍坊,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葛宇佳、张礼飞摘得中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团体一等奖……
11月份以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20个中职组的比赛在山东各地展开。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共派出三支参赛队伍,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以2金1银的优异成绩为本届国赛征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形势下科工师生再创佳绩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院校最高级别的比赛,是检验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效果,展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证明一所职业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体现。
“今年国赛相较于往常,有很多新特点。比赛时间调整到11月,但从下发通知到进行比赛,中间只有两个月的时间,而且每个省份只能有一支代表队参赛,所以备战压力可以说是空前的。”学校机械电子部负责人、光伏赛项指导教师罗素保说。
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学校参赛师生顶住压力,凭借往届国赛的经验,认真备赛参战。最终,机器人技术应用、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服装设计与工艺三个专业突破重围进军国赛。其中,机器人赛项拿到了银牌,服装和光伏赛项双双将金牌收入囊中。
在逆境中更要发扬工匠精神
学校服装艺术部负责人、服装赛项指导教师花芬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师生无法回到学校上课,国赛队也无法按原计划返校训练,甚至连今年国赛能否正常举行也不清楚。面对这种情况,学校领导积极研究策略,我们调整了训练方案,利用在线教学方式给学生专业技能指导。”
虽然不能接触到实训设备,但国赛队的老师和同学们仍然每天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利用家中电脑或到亲戚朋友家蹭电脑进行软件操作训练。师生通过网络“云互动”,共同探讨、钻研技术难题。5月份返校复学后,国赛队仍坚持技术训练,毫不懈怠,时刻保持备赛状态,在一次次的苦练技能中锤炼工匠精神。
国赛队备赛期间,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校领导多次到实训室看望备赛师生、了解备赛情况并对他们寄予厚望,使国赛队师生倍受鼓舞。拿到2金1银的好成绩后,校长支德银表示,国赛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特别是参赛师生发扬出了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精益求精、苦练本领的精神,这激励着所有科工人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再创教育新辉煌。
赛教融合构建育人新格局
近年来,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以技能大赛作为推动学校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技能大赛全员化、素质类竞赛全员化等活动,引领教学改革创新,推进各专业快速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事实证明,通过活动和大赛,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得到激发,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得到提升。学校代表河南省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舞台上取得优异成绩,2015年以来共收获18金6银9铜。
2020年的国赛已落下帷幕,未来,学校将始终坚持以文化引领内涵发展为主线,继续加强特色专业的优势地位,积极推进学校专业发展与战略新兴产业的对接融合,构建“赛教融合”“赛训融合”新格局,不断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2金1银!科工学子代表河南出战,再创我省国赛佳绩
本文地址:http://kjgy.hnszzxx.com/news/itemid-14202.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